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味”对上“唐山胃” 聚春园·佛跳墙闽菜馆落地唐山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9-16 13:26:16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味”对上“唐山胃”

  闽冀两地国企联手,聚春园·佛跳墙闽菜馆落地唐山

  “太火爆了,10个包厢全满,聚春园佛跳墙、鸡汤汆海蚌、荔枝肉等经典福州菜肴供不应求,没想到闽菜这么对河北人的胃口!”15日上午,位于河北唐山市中心的聚春园·佛跳墙闽菜馆在福州和唐山两地领导见证下隆重揭牌,聚春园集团首批派驻该闽菜馆的国家级非遗聚春园佛跳墙制作技艺传承人罗世伟激动地对记者说。

“福州味”对上“唐山胃” 聚春园·佛跳墙闽菜馆落地唐山

新开业的唐山聚春园·佛跳墙闽菜馆(企业供图)

  15日揭牌的闽菜馆设在唐山饭店贵宾楼二层,集闽都文化体验、特色餐饮于一体。装修风格突出福建闽山闽水以及福文化元素,内部装饰融入闽菜文化、佛跳墙文化和聚春园品牌文化。食客们不仅能大饱口福还能在此体验闽都福宴、聚春园佛跳墙宴等经典闽菜上菜秀,畅享正宗闽都福味。

  为了成功打响闽菜进驻唐山的“第一炮”,聚春园集团派出包括罗世伟在内的1名国家级非遗聚春园佛跳墙制作技艺传承人和9名闽菜大师,前期进行了多轮食材遴选和菜肴调试,确保提供的菜品既有“福州味”又对“唐山胃”。

  记者了解到,百年老字号聚春园顺利走进河北,缘于今年6月中旬唐山市党政代表团来榕考察期间,两地主要领导就弘扬闽菜文化、推动闽菜品牌“聚春园”落地唐山达成的共识。考察期间,聚春园集团即与唐山文旅集团取得联系,之后双方开展了多次考察和洽谈,最终决定以“环境提升+品牌使用+运营策划+技术输出”模式进行合作,双方合作的首家“聚春园·佛跳墙闽菜馆”选址唐山文旅集团下属文旅城服集团旗下的唐山饭店贵宾楼。

“福州味”对上“唐山胃” 聚春园·佛跳墙闽菜馆落地唐山

食客在享用美味佛跳墙(企业供图)

  唐山文旅城服集团董事长李捷告诉记者,闽菜的经典菜肴佛跳墙等早就名声在外,此次两地国企联手,将传统闽菜引入唐山,让唐山市民、游客能体会到来自八闽大地的美食文化和非遗文化,这是推动两地文化交流的一大盛事。她还说,唐山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交汇点,与福州有着许多相似之处。聚春园·佛跳墙闽菜馆的开业将以饮食文化交流为切入口,构建福州、唐山两地文化交流促合作的新局面,打造闽冀交流互鉴、携手共进的新标杆。

  接下来,聚春园集团将按照省市塑造新派闽菜形象、推动闽菜“走出去”的要求,进一步弘扬闽菜文化,传承发展闽菜技艺,扩大闽菜影响力。此外,还要总结北京、深圳、唐山聚春园闽菜馆的运营管理经验,择机在国内其他大中城市开设聚春园闽菜馆。(记者 李白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