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启动基本医保全民参保集中宣传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9-16 13:12:48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15日上午,2023年福建省暨福州市基本医保全民参保缴费集中宣传月启动仪式,在福州市工人文化宫举行。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全民医保手牵手,医保护航心连心”为主题,由省医疗保障局、省税务局主办,市医疗保障局、市税务局承办,省市相关部门、在榕高校、部分定点医药机构和参保单位代表、参保人代表等参加了活动,各地医保、税务部门同步线上观看了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随着省、市相关部门及参保单位代表、参保人代表共同按下启动键,医保“参保直通车”正式发车,集中宣传月全面启动。活动现场还设置了12个公益活动展位,开展基本医保参保缴费专项服务、现场义诊等公益服务。

  据了解,截至2022年底,全省基本医保参保人数3863万人,其中职工医保972万人,城乡居民医保2891万人,参保率达95%以上。

  活动负责人表示,福建省2024年度城乡居民医保集中缴费期为2023年9月至12月,接下来将紧紧围绕宣传主题,深入社区、村居、学校等地,实地开展政策宣讲和业务办理宣介,将好政策送到群众身边,让他们能够及时了解、全面掌握医保惠民政策。(记者 赖志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