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夺得女子南拳南刀全能金牌 闽将陈惠颖实现“大满贯”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9-27 15:15:38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夺得女子南拳南刀全能金牌 闽将陈惠颖实现“大满贯”

26日,陈惠颖在南刀比赛中。新华社

  26日,在杭州亚运会武术女子南拳南刀全能决赛中,来自福州的陈惠颖以19.590分的总成绩夺得金牌,并实现了个人武术生涯的“大满贯”。

  在所有11名参赛选手中,1993年出生的陈惠颖是年龄最大的一位,但也是发挥最稳定的一位。在上午的南拳比赛中,陈惠颖就得到了9.790分的高分。在下午的南刀比赛中,她则拿下了9.800分,两项均位列第一,最终站上了最高领奖台。

  陈惠颖说:“这块金牌对我来说意义非凡,它不仅是一块亚运会金牌,因为它的到来,让我实现了武术生涯的‘大满贯’。”

  陈惠颖在2016年的亚洲锦标赛、2017年的世界锦标赛、2018年世界杯和2021年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上均夺得了金牌。此番杭州亚运会再夺冠,她个人职业生涯可以用“完满”来形容。

  赛后,陈惠颖表示,夺得金牌自己的心情非常激动,“这个参赛机会非常难得,同时能够在主场为中国赢得一枚金牌也是一次奇特的经历。我要感谢在幕后付出的每一个人”。

  她希望,自己的努力能够帮助更多的人理解中国武术,爱上中国武术。

  福建省三名参加杭州亚运会武术比赛的运动员不仅全部完赛,而且全数站上了最高领奖台。此前,童心在24日进行的女子太极拳太极剑全能比赛中折桂,高浩楠则在25日进行的男子太极拳太极剑全能项目中夺魁。(记者 肖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