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速看!事关出行!福建新能源汽车充电攻略来了!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9-27 15:10:32   来源:东南网微信  【字号

  “中秋国庆”小长假即将来临,您做好出行的计划了吗?对于新能源车主们来说,想要畅行高速公路,告别“补能焦虑”,掌握充换电站信息必不可少,这里有份高速公路充换电指南,快来查收!

  免费通行时间

  9月29日0时-10月6日24时,我省高速公路将继续对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实施免费通行政策。

  免费时间开始和结束前,部分收费站会发放纸质通行券,非ETC小型客车驶入高速公路时需注意领取。

  通行流量预测

  此次中秋、国庆双节叠加,假期时间长,公众出行意愿十分强烈,预计我省高速车流量将大幅上涨,再创历史新高,出行群体主要以返乡探亲、休闲旅游等为主,跨省中长途车流可能有所增加。建议科学规划线路,理性错峰出行。

  高速充电高峰时段预测

  根据历年中秋、国庆高速出行数据,预测今年9月29日-9月30日出行充电高峰,10月5日-10月6日返程充电高峰;从每天的时段电量来看,每天从9点开始,高速充电场站车辆开始增多,在10点-18点迎来充电高峰,20点以后充电车辆逐渐减少。

速看!事关出行!福建新能源汽车充电攻略来了!

来源:高德地图

  天气预测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国庆假期期间,我省部分地区有小雨,天气相对较舒适,适合出行,但昼夜温差较大,且温度整体呈下降趋势,请大家出游时提前做好规划,实时关注天气变化;遇雨天行车,不要随意变道超车,务必控制车速,保持安全车距。

  针对新能源汽车的补能需求,福建高速已在高速公路沿线综合布局充电站、换电站等新能源业态,满足新能源车主的长途和中短途出行能源需求。

  目前,福建共有100余对服务区已布局充电站,新能源汽车充电服务网络基本形成,但还有以下这些服务区暂未布局充电站,请广大车主记好,提前规划行程和补能计划。

速看!事关出行!福建新能源汽车充电攻略来了!

  充电桩使用小贴士

  1.充电过程中,车辆要驻停,并处于熄火状态,不可随意挪动。

  2.插枪充电前先查看充电桩、充电线和充电枪有无明显外观损坏,如有损坏,应禁止充电。

  3.充电时,充电枪要插到底,否则设备保护功能将禁止通电。

  4.在开始充电后,此时充电设备和线路已通电,尽管有多重保护措施,也应尽量避免再接触充电设备。

  5.未结束充电时严禁强行插拔充电枪,非紧急状况下禁止按急停按钮。

  6.非专业运营维护人员严禁拆卸、改造充电设备。

  省内高速换电站情况

  目前,朴里、建州、大湖岭、冠豸山服务区已布设蔚来换电站。

速看!事关出行!福建新能源汽车充电攻略来了!

  蔚来换电站具备效率更高、服务更强、操作更智能的优势,仅需3-4分钟即可完成换电,日服务次数最高达408次,可实现召唤车辆、自动换电等功能,全面提升换电车主体验感。

  蔚来换电站使用小贴士

  1.通过呼叫NOMI导航至最近的换电站,车机系统会提示是否需要提前预约换电,点击确认后可直接前往换电站;

  2.抵达换电站后,中控屏会弹出换电提示,车主可以选择自动泊车进入换电站,或者自行操作、请换电站工作人员操作进入换电站;

  3.车辆停入换电站后,将自动开始换电,换电完成后车机将发出“换电结束”的提示,此时车辆就可以直接驶出换电站。

  (来源:福建高速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