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第十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举办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9-27 15:19:23   来源:光明日报  【字号

  第十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9月23日至27日在福建福州举办。本届电影节以“丝路通天下,光影耀福州”为主题,聚焦“十周年”元素,设置包括“金丝路奖”评选、开幕式、“丝路十年·有福电影”十周年系列成果展、电影展映、电影论坛、电影市场等九大主题50项活动,全面展示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在促进行业发展、文化交流等方面的突出成效,持续放大电影节品牌效应。

  据介绍,本届电影节主竞赛和展映单元有超过1000部影片报名。其中,有来自51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0部影片参与“金丝路奖”主竞赛单元评选。经过层层遴选,共有20部国内外佳片入围最终评选。本届“金丝路奖”邀请了7位国内外知名电影人组成国际评委会,评委会主席由中国演员甄子丹担任。

  电影节期间,主办方以福州海峡奥体中心、闽越水镇等为重点,联动三坊七巷、梁厝等历史文化街区,推出电影服装道具展、光影放映秀等“造梦”主题系列群众性文化活动,全力打造“电影的盛宴、百姓的节日”。同时,精选约100部优秀电影,在福州市区及国内其他城市影院、高校、户外广场同步展映。(记者 张诗瑶 高建进)

  《光明日报》( 2023年09月27日 09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