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紧急!福州发布提示!各小区、单位注意!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0-05 10:28:08   来源:福州应急管理  【字号

市防指发布关于做好安全工作的提示函

↓↓↓

关于做好安全工作的提示函

  各县(市)区防指

  本次台风具有强度强、移速慢、大风致灾风险高的特点。据气象部门预测:5~7日沿海海区和闽中、闽南、台湾浅滩渔场有10级以上大风,6~8日南部沿海地区有高危险等级的台风暴雨灾害风险。

  据海洋部门预测:5~6日,台湾浅滩渔场6.0~9.0米狂浪到狂涛;闽中、闽南渔场5.0~8.0米巨浪到狂浪,平潭至泉州沿海3.5~4.5米大浪到巨浪,其他沿海2.5~4.0米大浪到巨浪。可能出现50~130厘米的风暴增水。

  途经南部沿海地区的部分路段有较高等级的交通气象风险,要注意防范台风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中小流域洪水和城乡积涝、塌方、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要督促过往或作业船只避开台风影响区域。严格执行船舶禁限航管理规定,停止安排危险品船进港,在港危险品船有序离港避风,督促修造船企业按照防台风预案要求,明确每一艘船舶防台风方案和具体停泊位置。要求船东、扣押单位等履行安全主体责任,有自航能力的配齐船员、安全转移,无自航能力的选择合适水域锚泊加固,做好人员撤离准备。尤其要加强对乡镇管辖的小型船只、小舢板等渔船的管控工作。对渔排已上岸人员进行“回头看”,再核查,再落实,坚决防止人员回流。

  要督促指导旅行社不得组团前往受台风影响存在安全隐患的区域旅游,特别是不得组团前往有风险的海岛旅游避免被困;要根据台风动态及时调整旅游线路和行程,确保游客出行安全。要根据本地实际情况暂停举办各类文旅活动,暂停公共文化场馆对外开放。督促已关闭的景区严格落实要求,不得擅自开放; 督促正常营业的景区加强风险评估.存在风险的经评估后要应关尽关,及时做好场所关闭和游客转移避险工作。提醒游客不前往未正式开发开放的非景区景点和海岛旅游,及时关注台风动态、景区关闭和渡轮停运等信息,适时调整个人行程,避免造成滞留,有效规避可能风险。

  请认真贯彻落实市防指关于本次防御今年第14号台风“小犬”的工作要求,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要加强预警预报,要突出海上和滨海安全管控,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务必做好各项防御措施,切不可麻痹大意,切实做到万无一失。

  福州市人民政府

  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2023年10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