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亚运会福州运动员再添一枚铜牌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0-07 09:17:28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6日下午,在杭州亚运会篮球男子季军赛中,福州运动员王哲林与队友携手战胜对手,最终中国队以101-73击败中国台北队,摘得铜牌。

  “球队在防守上做得不够好,最后让对手连续得分,回去会认真总结。”在中国男篮惜败菲律宾后,王哲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将全力以赴打完后续比赛。

  时隔一天后,中国队站上了铜牌争夺的赛场。上半场比赛,中国男篮长时间落后,半场比赛结束时还落后对手3分。但凭借第三节单节34比10的攻击波,中国男篮一举奠定胜局,最终以101比73逆转获胜。

  王哲林1994年出生于福州,司职中锋,2004年进入市体校,曾跟随教练林建训练。2010年5月,王哲林入选U17国家队。2015年9月,王哲林随队出征男篮亚锦赛,并帮助中国队夺得冠军,取得里约奥运会入场券。2016年6月24日的NBA选秀大会上,王哲林在第二轮第57顺位被孟菲斯灰熊队选中。2018年9月1日,王哲林帮助中国男篮红队获得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冠军。(记者 赖志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