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亚运冠军陈惠颖载誉返乡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0-18 08:42:06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冠军来了!”“欢迎回家!”近日,杭州亚运会金牌得主陈惠颖回到连江县江南镇的家中。当地政府代表、父老乡亲用热情的掌声与鲜花迎接冠军回家。

  在杭州亚运会传统武术女子南拳南刀全能决赛中,陈惠颖两项均位列第一,以19.590分的总成绩斩获冠军。凭着亚运金牌,陈惠颖也实现了个人武术生涯“大满贯”。

  1993年,陈惠颖出生在连江县江南镇江南村,从小天性好动的她喜欢看武打明星成龙、李连杰的电影。9岁,她进入连江县少体校武术队,2003年入选福州市体校,2004年进入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2013年以来,陈惠颖多次在国内外大型体育赛事上获得佳绩,包括获得2016年亚洲武术锦标赛南拳冠军、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南拳南刀南棍全能冠军等。

  “惠颖从小懂事乖巧,认真训练,看到她成为亚运冠军,我为她感到骄傲!”陈惠颖的启蒙教练魏蔚如是评价爱徒。

  欢迎仪式上,陈惠颖向家乡父老展示了奖牌,与大家分享夺冠的喜悦。“回到家乡太开心了,家乡父老太热情了,我会继续努力,不负大家的期望!”陈惠颖表示,目前她已投入备战训练,将带着家乡人民的殷切期盼,继续努力,争取以更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乡,为国争光。同时,她希望家乡学子能够坚持梦想,勇往直前。(记者 赖志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