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马上就办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0-21 15:14:00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10月20日,全市深化主题教育暨“好干部 兴福州”专项行动先进典型通报表扬大会举行。会议表彰一批在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中涌现的先进典型,部署我市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激励全市广大干部以榜样为镜、向先进看齐,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中建新功展风采。

  用行动说话,是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和鲜明品格。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大力倡导“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实现机关效率的极大提升、推动经济社会的跨越发展、形成作风建设的宝贵经验。我们要扛牢福州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的责任担当,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把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大力传承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以实际成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体现抓住机遇加快发展的创新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时指出:“‘马上就办’不光是对工作效率的要求,也是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要求人们审慎地作出最快反应。”当前我市正处在抢抓重大国家战略机遇、推动经济恢复向好、推动高质量发展爬坡过坎的关键期。全市广大干部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动力,围绕重点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以及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落实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战略、推动榕台融合发展等重点任务,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在挑战面前迎难而上,在谋发展、抓落实中走前头、作表率,当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排头兵。

  “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体现崇尚实干狠抓落实的务实态度。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实的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马上就办”重点在务实高效,要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真抓实干”,就是要求从点滴入手,从具体小事做起,力戒空谈,不好大喜功、不做表面文章、不搞花架子。全市广大干部要在主题教育中树立正确政绩观,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将心思花在“想干事”上、把能力用在“会干事”上、把力量放在“干成事”上,实实在在抓好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实实在在检视整改突出问题,实实在在办好惠民利民实事,用实干推动发展、取信于民,推动福州主题教育在全省乃至全国走前头、作表率。

  “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体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为民宗旨。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决定事业兴衰成败。践行宗旨为民造福,是开展这次主题教育要达到的五个具体目标之一。全市广大干部要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评判主题教育成效的根本标准,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畅通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常态化受理渠道,集中力量办好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等一件件群众有感的实事,让“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在榕城大地蔚然成风,让有福之州更好造福于民。

  历史照亮现实,思想指引前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具有穿越时空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指导意义。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传承弘扬优良传统,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时代担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努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福州实践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福州日报评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