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致全区人民的一封信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0-20 17:28:04   来源:福州市长乐区林业局  【字号

致全区人民的一封信

  森林是人类的宝贵财富,它不但能为我们提供木材和林副产品,而且还能保持水土、涵养水源、防风固沙、对保障农业生产和改善农村环境发挥重要作用。火灾是森林的大敌,它会给人民的生命财产,造成严重损失,也会给我们的生产环境带来严重破坏。一旦引发森林火灾,必将害人害已,殃及乡里。

  保护森林资源是每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重阳”将至,踏青、祭扫、秋季农事用火增多,我区将进入森林高火险期。为严防森林火灾发生,请全区人民共同遵守以下几点要求:

  一、禁止一切未经审批的野外用火,包括炼山、烧田埂草、果园清杂等;

  二、进入林区不带火种,禁止吸烟;

  三、一旦发现火情,立即报告区森林防火值班室(电话:12119、0591-28830119),以便及时组织扑灭森林火灾;

  四、在森林火灾扑救中,要高度重视安全,老、弱、幼、病、残者不要参加扑火。

  绿水青山呼唤人类与自然和谐相处,风调雨顺源于森林与生命相互依存,让我们同心协力,防火护林,保护绿色家园,建设和谐长乐,相信有了你们的支持,长乐的山水会更秀美。

  福州市长乐区林业局

  二O二三年十月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