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市纪委精准开展跟踪回访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0-21 15:19:40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为进一步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近日,市纪委监委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做实做深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精准开展跟踪回访,既解心结又祛心病,让“跌倒”干部重整行装再出发。

  此次回访,聚焦2021年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党员干部,将回访中发现的问题转化为检视整治、整改提升的着力点。

  回访前,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组合形成3个回访教育组,通过各方协同发力,帮助在职干警快速找回工作状态。同时,制定个性化谈话提纲,平等相待、充分尊重回访对象。回访中,坚持面对面交流,让回访对象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回访后,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建立完善“一人一档”回访台账,针对性开展后续工作。

  “如何更好教育帮助受处分干部,让‘跌倒’干部在新征程中不掉队、不缺位,从‘有错’变为‘有为’,是我们的重要工作。”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抓实抓细回访教育,将教育、监督、管理、激励贯通起来,实现纪法约束有硬度、批评教育有力度、组织关爱有温度,进一步营造市法院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记者 林晗 通讯员 杨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