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网络中国节•重阳】茶园街道让流动党员“有家”更有为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0-21 15:31:58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10月20日,在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晋安区茶园街道组织大甲镇驻榕流动党员开展“送教上门 情暖重阳”主题党日活动,推动流动党员参与主题教育,传递党组织温暖,弘扬敬老、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网络中国节•重阳】茶园街道让流动党员“有家”更有为

先锋宣讲岗证书颁发现场。

  近年来,为给常年在榕经商务工的流动党员建造温暖的“家”,晋安区茶园街道以“三个转变”为抓手,即“变流动为互动”“变流入为融入”“变不言为建言”,搭建平台,引导流动党员在主题教育期间亮身份、践承诺,提升他们的归属感。

  变流动为互动——茶园街道建立流动党员党内关怀机制,为流动党员排忧解难。为方便流动党员与社区共建互动,红星社区专门为大甲镇驻榕党总支设置了流动党员党课教室。昨日下午,茶园街道及古田县大甲镇相关领导来到红星社区,一道看望慰问10名大甲镇驻榕党总支高龄困难党员,为他们送上牛奶、油等节日慰问品。慰问过程中,李祖干老人对党组织的关怀表示感谢,“我要尽己所能,多支持社区的工作,继续发挥余热”。

  活动现场,茶园街道为5名党员分别颁发先锋宣讲岗、公益书法岗、维修服务岗等流动党员先锋岗聘书,鼓励党员们立足本职岗位,发挥所长,为驻地居民群众贡献力量。

  变流入为融入——茶园街道坚持流动党员与在册党员同教育、同管理,引导流动党员积极参与主题教育等。活动中,茶园街道通过送教上门的方式,邀请福建省首批新时代宣讲师为流动党员授课,深入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福建的孕育与实践”相关内容,方便流动党员开展主题教育学习,保障流动党员在学习上“不缺课”、理论上“不漏学”、精神上“不掉队”。

  变不言为建言——近年来,茶园街道持续发动流动党员为基层党建、社区治理、服务群众等方面建言献策,增强流动党员的认同感。今年,茶园街道联合大甲镇驻榕党总支开展森林防火宣传、预防登革热等多项活动,并结合端午、中秋等节日,让流动党员以“主人翁”的身份参与到主题党日活动策划、执行中,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提升流动党员的战斗力、凝聚力。(记者 全怡月/文 池远/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