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领导干部轮值接听12345热线 ​26日起每周安排一次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0-23 15:26:37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领导干部轮值接听12345热线

  26日起每周安排一次,受理回复群众诉求

  记者22日从市效能办获悉,为进一步密切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沟通,本月26日起,每周安排一次市直部门、县(市)区、高新区领导轮值接听12345热线电话,受理回复群众诉求。

  据悉,参与接听电话的领导原则上为轮值单位的“一把手”,接听受理范围内的咨询、投诉、求助和建议类诉求,对能够当场答复解决的问题,直接给予答复解决;对无法立即答复解决的问题,将由轮值接听单位带回研究,提出明确处理意见后,再将办理情况和结果及时回复诉求人。超出接听受理范围的诉求,由福州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中心按照相关程序接听办理。

  市效能办将领导干部轮值接听12345热线工作情况纳入年度绩效考核内容,并根据单位领导出席接听情况、现场接听群众满意率等方面,进行差异化绩效激励。

  本周四9:30~11:30,福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领导将接听群众来电。受理范围包括:电动自行车报牌、注销、违法处理等事项;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等事项;机动车注册、变更、转让、抵(解)押、注销登记、查验年检、补换牌证等事项;机动车驾驶人驾驶证审验、补换证、考试等事项。

  届时,就上述受理范围的有关事宜,广大市民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可通过福州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进行咨询诉求、提出意见。(记者 林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