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榕城海关助禽蛋生产企业唱好“出口戏”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0-26 16:44:36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榕城海关助禽蛋生产企业唱好“出口戏”

  辖区前三季度出口禽蛋产品7913万元

榕城海关助禽蛋生产企业唱好“出口戏”

榕城海关关员对光阳蛋业出口蛋品现场查验。(榕城海关供图)

  近日,在福建光阳蛋业股份有限公司,福州海关所属榕城海关关员正对一批出口比利时的皮蛋和熟咸蛋进行查验,经查验合格后,这些蛋制品很快便可出口到国外市场。

  随着企业出口增长,产品远销海外市场,业务的拓展也提出了新的要求。“鸡蛋出口过程中,及时准确了解出口国相关最新标准,正越来越成为我们快速出口占领新市场、拓展国外市场的重要内容。”光阳蛋业公司相关负责人童爱萍告诉记者。

  为解决企业实际需求,榕城海关深入调查研究,持续关注美国、欧盟等国家地区的检验检疫要求、标准等信息动态,及时向企业推送技术贸易措施和不合格预警信息,引导企业加强自检自控,完善出口蛋制品质量安全管理体系,严把出口质量安全关。同时,还设立出口鲜活易腐农食产品属地查检“绿色通道”,落实预约查检、优先查检,推广检验检疫证书“云签发”模式,实现“随报随查、合格随放”,确保蛋制品出口通关“零等待”。

  “在海关的悉心指导下,我们有效管控‘蛋品质量安全’核心,健全产品标准体系,从源头打造放心品质,产品国际竞争力大大增强,出口也得到了大幅增长。今年还新增备案养殖基地1家,并顺利通过了新加坡对企业的出口禽蛋注册。”聊起企业产品如今的出口业务,童爱萍信心满满。

  据了解,今年前三季度,榕城海关辖区禽蛋产品出口590批次,货值7913万元,主要产品为皮蛋、熟咸蛋、卤蛋等。其中出口美国、加拿大、欧盟等发达国家和地区的禽蛋产品大幅增长,共出口356批,货值4273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3.18%、28.55%。

  下一步,榕城海关将紧密结合主题教育,发挥自身职能优势,进一步加强监管服务,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全力推动辖区特色产品开拓市场,扩大出口。(记者 吴桦真 通讯员 林源晓 张居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