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又添一家养老服务机构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0-28 12:18:05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又添一家养老服务机构

  30日开业,位于晋安区茶会路

  30日,福州又一家“公建民营”性质养老服务机构——鼓山镇居家社区养老综合服务中心将开业。记者进行了提前探访。

  该中心位于晋安区茶会路,由晋安区鼓山镇联合百龄康养集团,按照国家“十四五”规划要求,以一体化解决镇街养老系列服务为目标而建设。该项目投资1100多万元,单体建筑面积达2080平方米,具备“全日托养、日间照料、智慧养老、上门服务、供需对接、医养结合”六大功能。该中心有单人房、双人房、精品套房等房型。所有房内都配有3M直饮水系统、空调、热水器、电视、恒温花洒、智能马桶、呼叫铃等设备。日常活动区,配备运动健身器材、按摩椅、钢琴、阅读角等。此外,该中心还有可以体验“沉浸式”旅游或与亲人视频的VR区,以及福州首个长者宴会厅。

  这里还设有社区医疗卫生服务站,为入住长者提供口腔保健、中医理疗、康养复健等全方位的医养服务。在此基础上,百龄伟达中医院的医学专家们可提供慢病调理服务。该中心还与多家三甲医院建立绿色转诊通道,保障入住长者在突发心脏病、脑溢血等重症急症时得到及时治疗。

  该中心将于10月30日上午举办开业仪式,到场老人可享多重优惠。(记者 刘亦洪 朱丹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