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发行明信片、展示文创作品、以案释法……打击传销 这样宣传“很文艺”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0-28 12:19:18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打击传销主题明信片首发、创意文创作品集中展示、真实案例以案释法……27日,2023年福州市打击传销科普宣传暨主题文创作品征集展示活动在烟台山举行,活动现场通过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方抖音号直播,吸引数万网友关注。

发行明信片、展示文创作品、以案释法……打击传销 这样宣传“很文艺”

“拒绝诱惑 远离传销”主题活动。记者 石美祥 摄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福州市公安局和仓山区烟台山管委会联合主办,以“拒绝诱惑 远离传销”为主题,通过多种形式提高市民识别、防范传销活动的意识。

  27日下午4时许,“拒绝诱惑 远离传销”主题活动启幕,过往市民、周边商户纷纷前来参与。活动现场,举行了打击传销主题明信片的首发仪式。明信片一套5张,以烟台山标志性的景色照片为背景,配上生动活泼的科普语言,具有独特的纪念价值。众人纷纷领取,并在临时邮寄点现场寄送,将烟台山的美景、美好的祝福和防范传销的善意提醒,送向四面八方。

  烟台山聚集了很多福州文化创意新生力量。此前,主办方向商户们征集打击传销文创作品,扩大打击传销科普宣传的影响力,得到商户们的积极响应。27日,3件荣获“2023年福州市打击传销主题文创作品(产品)征集展”优秀作品奖的文创作品现场展示,包含打击传销主题冰箱贴、写有主题口号的折扇、产品包装标签。

  “打击传销主题冰箱贴,融入‘茉莉花’和‘海浪’元素,以荣誉勋章的形式向市民传递打击传销人人有责的理念。”获奖选手ZONE COFFEE创始人陈天赐说,设计作品的过程中,深入了解新型传销的主要特点和危害,在以后的创作和工作中,会发动大家一起参与到打击传销的科普宣传当中。

  此外,在活动现场,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与市公安局民警通过真实案例,以案释法,用“人财两空”的教训,为大家敲响警钟。同时,针对新型传销的特征、打击传销的有关法律法规等大家关心的问题,他们与现场观众互动问答,科普识别新型传销活动的手段,提高市民识别、防范传销活动的意识。(记者 刘珺 通讯员 游振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