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2023福州马拉松12月17日开跑 报名时间截至11月20日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1-02 09:20:13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11月1日上午,左海·2023福州马拉松举行报名启动仪式。本届赛事由世界田径联合会、中国田径协会技术认证,福州市政府主办,福州市体育局、鼓楼区政府、台江区政府、仓山区政府承办。

  据了解,今年的福州马拉松将于12月17日7:30鸣枪开跑,赛事报名11月1日11:20开启,11月20日20:00截止,采用先报先得的形式,报满为止。本届赛事设置了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健康跑3个项目。起点为五一广场,终点为海峡奥林匹克中心,贯穿于山、乌山、东街口、三坊七巷、林文忠公祠、闽江之心、上下杭、烟台山等多个福州地标。健康跑选手将从五一广场出发,沿八一七路至杨桥路,经三坊七巷(南后街)和营房里后,抵达通湖路(十八中门口)。

  福州马拉松作为福建省省会的马拉松赛事,创办于2015年,六年来已升级为“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和“世界田径精英标牌赛事”。赛事规模从最初的1.5万人提升到2019年时最大的5万人规模,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马拉松赛事之一。今年,总参赛规模恢复至5万人,其中马拉松1.2万人、半程马拉松2.3万人、健康跑1.5万人。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福州马拉松将福州市花茉莉花融入完赛牌设计。在外形上,完赛牌借鉴福州市花茉莉花的造型,并融入马鞍墙、寿山石、白塔、乌塔等闽派文化元素,还能散发出清淡的茉莉花香,这是国内首枚自带芳香的奖牌。

  “在往年的基础上,今年的福马进行了全新升级,将更加规范、安全。”福州市体育局副局长黄毅介绍,2023福马将采用分枪出发的起跑方式,预计分为3~4枪,同时动员大量医师跑者,在规划赛道时还考虑了定点医院和赛道沿线的AED设备,此外赛道沿线充分展示福州特色,志愿者服务也将更加完善,围绕“美景福”“美食福”“长寿福”“快乐福”“阖家幸福”呈现赛事亮点,打造“跑福马,享福气”的主题定位。(记者 赖志昌 通讯员 江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