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建立新模式 公积金逐月冲房租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1-02 09:27:16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建立新模式公积金逐月冲房租

  一次签约,租金按月到账

  记者1日获悉,福州住房公积金中心建立公积金逐月冲房租新模式,全面覆盖商品房和公租房租赁提取,满足新市民、青年阶段性住房租赁需求,实现一次签约、租金按月到账。

  据悉,缴存职工满足以下三个条件,即可申请公积金逐月冲房租:一是缴存职工及配偶在住房公积金缴存地没有自有住房且租赁住房居住;二是职工申请租房提取时住房公积金已按月连续足额缴存满3个月(含)以上;三是职工申请租房提取前12个月未曾办理过除租房提取外的其他类型提取。

  申请者携带缴存职工有效身份证件、婚姻状况证明、本人名下一类储蓄卡,至福州住房公积金中心就近的管理部窗口面签《办理公积金业务涉及个人信息查询报送授权书》,授权该中心核查家庭名下房产信息或公租房信息及婚姻信息后,即可申请签约。(记者 阮冠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