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印象·福州”大赛713件作品获奖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1-07 16:13:10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印象·福州”大赛 713件作品获奖

  “留心留根工程”增强海外华裔青少年文化认同感

“印象·福州”大赛713件作品获奖

作品评审现场。

  10月31日至11月2日,第六届海外华裔青少年“印象·福州”大赛作品评审会在福州举行,最终从2133件参赛作品中评选出713件获奖作品。

  第六届海外华裔青少年“印象·福州”大赛今年4月启动,共收到参赛作品2133件(书法作品384件、绘画作品811件、征文作品361件、摄影作品376件、华语演讲作品201件),作者来自马来西亚、新加坡、菲律宾、泰国、蒙古国、乌兹别克斯坦、日本、加拿大、美国、阿根廷、巴西、澳大利亚、新西兰、西班牙、英国、爱尔兰、波兰、德国、法国、葡萄牙、意大利、瑞士、瑞典、南非、东帝汶、泰国、缅甸、柬埔寨、越南、印度尼西亚、老挝、智利、秘鲁、希腊、韩国、捷克、厄瓜多尔、土耳其、文莱、阿联酋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

“印象·福州”大赛713件作品获奖

获奖作品《繁华中的宁静:福州老街》。

  经评审,713件作品获奖,其中书法作品129件(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共10件,翰墨飘香奖2件,优秀奖117件)、绘画作品257件(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共10件,奇思妙想奖2件,优秀奖245件)、征文作品132件(12岁以下全赛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共10件,别出心裁奖2件,优秀奖59件;13岁至18岁全赛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共10件,别出心裁奖2件,优秀奖49件)、摄影作品123件(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共10件,视觉风尚奖2件,优秀奖111件)、华语演讲作品72件(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共10件,以声传情奖2件,优秀奖60件)。

  据了解,本届大赛特别增设翰墨飘香奖(书法类)、奇思妙想奖(绘画类)、别出心裁奖(征文类)、视觉风尚奖(摄影类)、以声传情奖(华语演讲类)等特色奖项,获奖比例和总人数均较去年有所增加。

  评审专家介绍说,本次大赛参赛作品中的福州元素比往届更多更具体,表明“印象·福州”大赛影响力越来越大,也促进了海外华裔新生代对福州的关注和了解。

  由福州晚报与福州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福州市教育局等联合主办的海外华裔青少年“印象·福州”大赛于2015年启动,至今已举办六届,被海外乡亲称为“留心留根工程”。比赛增加了海外华裔青少年学习中华文化和闽都文化的兴趣,增强了海外华裔青少年对祖(籍)国的文化认同感。(记者 刘磊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