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榕企研发出光储能新品 家庭阳台可储能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1-24 15:55:37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通过阳台光储系统,将阳台或者露台“秒变”家庭储能中心,最大化绿色用电,这样的场景您想象过吗?记者23日获悉,凭借在储能技术上的不断精进,福州高新企业中能思拓研发出新型阳台光储式便携电源。

榕企研发出光储能新品 家庭阳台可储能

光储系统让阳台变“能源中心”。

  “阳台光储系统是一款安装在阳台、露台的迷你储能系统,由太阳能光伏板、微型逆变器、智能锂电包组成,旨在满足现代生活中不断增长的绿色能源需求。”福州首家创业板上市企业中能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中能思拓总经理朱岩告诉记者,用户可以将阳台光储式便携电源S1000与太阳能光伏板和微型逆变器组合,在阳台、花园、房屋内构建微储系统,存储来自太阳能光伏系统的盈余能量,供夜间或者电价高峰时段使用,有助于平衡电力需求,减轻电费负担。而通过智能锂电包与分体式逆变器的可拼接式组合,阳台光储式便携电源还可当成日常生活中的便携电源,在户外露营、追光摄影、自驾旅游时提供稳定的电力支持。

  记者了解到,与传统的屋顶光伏系统相比,阳台光伏系统的安装更加简便灵活,即插即用。“用户可不经专业安装工程师的引导自行安装,无需打孔,只需通过简单的拔插接口操作,即可完成安装,让‘光伏+储能’的搭配更轻松。”朱岩表示,阳台光储式便携电源兼容市面上99%的微逆系统,匹配无需通信,功率可精准控制。

  对普通市民家庭来说,安全性是考虑使用光储能系统的重要因素。据悉,新型阳台光储式便携电源采用磷酸铁锂电池,循环次数可达6000次以上,使用寿命长达10年有余。同时,产品采用全封闭铝合金金属外壳设计,具备IP65或IP67防护等级,在水浸达1米深度情况下也可确保安全性。智能控制系统可以提供10重安全防护,加上两路独立MPPT(相当于光伏组件的大脑)的配置,提高了产品的可靠性和容错性,不仅可以确保设备安全运行,也消除了障碍物(如建筑物、树木等)对光伏板发电效率的负面影响。用户无需担心建筑物的朝向、阳光照射情况或可用空间等因素,太阳能资源可得到最充分地利用。

  省工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依托“电动福建”建设,我省正加速发力储能“新赛道”。光储能新品的持续研发,有助于新型储能产品在各领域加快应用,推动新能源产业做大做强。(记者 江海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