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六品牌农产品荣登“福建名牌”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1-28 16:20:57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近日,2023年度福建十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名单公布,福州金鱼上榜。此外,福州还有6个品牌农产品入选2023年度福建名牌农产品。

福州六品牌农产品荣登“福建名牌”

瑞云牌百胜缢蛏。

  据了解,根据《福建省著名农业品牌评选认定管理暂行办法》有关规定,经县、市级农业农村、林业、海洋与渔业行政主管部门推荐,省级行政主管部门初审、专家初评、公示,并经福建省著名农业品牌评定委员会审议通过,福州金鱼、三明市永安黄椒等10个品牌荣获2023年度福建十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称号。

  另外,福州6个品牌农产品入选2023年度福建名牌农产品,分别为岚湖山牌石竹白眉茶、优野牌甜玉米、茗芬名仕牌文心兰、江船长牌冷冻海参、闽春园牌金鱼、瑞云牌百胜缢蛏。

福州六品牌农产品荣登“福建名牌”

岚湖山牌石竹白眉茶。

  其中,岚湖山牌石竹白眉茶原产福建戴云山脉海拔约816米的福清岚湖山,全部采用当地特有茶品种的明前一芽二小叶的茶青原料,采用低温微发酵工艺创新研制而成,是岚湖山特有白茶。

  优野牌甜玉米为有机肥种植的农产品。其颗粒饱满,水分含量足,手指掐一下,浆水四溢,煮熟后皮薄汁多,口感清甜。通过采用双层锁鲜包装,优野牌甜玉米保留玉米外层青衣,再裹上保鲜膜,保证玉米水分不流失,食用时更加鲜嫩多汁。

  茗芬名仕牌文心兰属于福州多芬园艺有限公司的种植品牌。该公司专业生产经营特色花卉文心兰等系列,是目前全国最大的文心兰鲜切花生产企业。近几年,该公司利用不同海拔及品种有效调节花期,达到持续量产,现有福州、屏南、周宁、九都、古田等8个生产基地。

福州六品牌农产品荣登“福建名牌”

江船长牌冷冻海参。

  江船长牌冷冻海参隶属于福州日兴水产食品有限公司的产品。这款海参不用泡发,口感筋道、弹性足、易吸收、入口爽滑。这款海参生态健康,加工全程使用纯净水,利于人体吸收,减少营养成分流失。

  闽春园牌金鱼属于中高端商品金鱼。该品牌所属的闽侯春园鲤生态养殖场集生产基地、展示观赏、苗种研发、休闲旅游、销售贸易和文化交流等功能于一体,是一处融合休闲渔业与乡村旅游于一体的专业金鱼养殖场。目前,该养殖场已经形成了福寿、文种狮头、琉金、珍珠、蝶尾、虎头等9个系列近50个花色品种的繁育、生产能力,是福州拥有金鱼品种最多的养殖企业之一。

  百胜缢蛏产自福州市连江县晓澳镇百胜村。百胜缢蛏粒大、壳薄、肉厚,鲜美无比。经“液氮”速冻锁鲜锁水后,缢蛏不仅可以保持加工前的色、香、味及营养价值,还有效减少水分损失,不减少重量,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记者 陈木易 通讯员 叶倩倩 郑泓/文 市农业农村局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