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年度影响力榜单公布!福州荣耀上榜!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1-28 11:55:30   来源:新福建综合  【字号

  海上丝绸之路中国影响力城市年度榜单(2023)发布

  福建三地上榜

  近日,2023海上丝绸之路城市影响力市长交流大会在浙江温州举行。现场发布了“海上丝绸之路城市综合影响力指数报告(2023)——中国城市篇”和“海上丝绸之路中国影响力城市年度榜单(2023)”,广州、杭州、福州、苏州、温州、宁波、泉州、青岛、漳州、江门等十个城市入选榜单。

  其中,福州上榜的影响力关键词为“三大丝路工程”。丝路之花怒放福州,映照陆海共生繁荣。丝路海运、丝路飞翔、数字丝路“三大丝路工程”,从“大写意”到“工笔画”,构筑国际合作崭新篇章。

  泉州影响力关键词是“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认为“刺桐港繁华千年,海交馆见证辉煌。如今的泉州,古代遗迹与当代生活相生相伴,悠久文化与人间烟火水乳交融。”

  漳州是历史上海上丝绸之路重要城市,以月港历史为基,是中国较早实行对外开放的地区之一,漳州圣杯屿元代沉船遗址是近几年我国海上丝绸之路考古的重要成果,重现了我国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繁荣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