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闽沪三校共建 培育艺术专班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1-29 17:01:26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28日,为促进福建艺术人才的培育,在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下,上海市舞蹈学校(上海戏剧学院附属舞蹈学校)、福建艺术职业学院、福州第十中学联合主办了一场共建学校挂牌仪式。仪式在福州第十中学(东山校区)举办。三校在福州市教育局等部门的支持下,共同组建培育六年制音乐和舞蹈表演艺术专班。

  最近,歌手万妮达用福州话演唱的歌曲《七溜八溜WAIYA》在福州被广泛传播。万妮达就是福州第十中学的毕业生。

  上述六年制音乐和舞蹈表演艺术专班面向有一定基础的小学毕业生招生,首期26名学员今年9月已进入福州第十中学学习,文化课由福州第十中学教师负责,专业课由福建艺术职业学院专业教师联合上海市舞蹈学校等单位教师负责。学生毕业后,可通过普通高考等形式报考高水平本科艺术院校,继续深造。(记者 顾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