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受理首笔人才贴息住房公积金贷款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1-29 17:04:51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记者近日获悉,福州市公积金中心受理首笔人才贴息住房公积金贷款。

  据悉,该笔贷款为2021年在福州市落户的5型保障对象人才陈女士所申请。今年,陈女士和先生在福州购买了首套商品住房,并申请了公积金贷款80万元,配套商业贷款75万元。

  “根据‘好年华 聚福州’人才住房保障办法中关于人才购房贷款贴息的相关政策,由公积金中心按月向借款人补贴公积金贷款与商业贷款间的利率差额。因此,陈女士申请的公积金组合贷款中75万元商业贷款部分可享受6年的利息补贴,总额近3万元。”市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针对“好年华 聚福州”1、2型保障对象,中心给予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4倍的待遇,单职工最高可贷200万元,双职工最高可贷320万元;对于3、4、5型保障对象,中心对其组合贷中商业贷款200万元、100万元、100万元部分,给予10年、10年和6年的利差补贴。(记者 阮冠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