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都市圈组建儿科联盟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1-30 16:03:15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都市圈组建儿科联盟

  闽东北57家单位加盟,将建立高质量儿童医疗服务网络

  29日上午,闽东北协同发展区(福州都市圈)儿科联盟签约授牌仪式在福州市第一总医院儿童专科院区(福建省福州儿童医院)举行。来自福州都市圈(闽东北四市一区:福州、莆田、南平、宁德、平潭)的57个医疗机构(包括牵头医院),在福州市第一总医院儿童专科院区牵头下,正式结盟。

  组建后的跨区域儿科联盟,将通过“师带徒”精准帮扶、畅通上下转诊通道、建立学科交流平台、建立同质化服务体系、联合开展儿科系列筛查活动等方式,进一步推进优质儿科资源下沉,有效整合闽东北区域内的儿科医疗资源,为区域内儿童健康发展事业贡献巨大的力量。

  “很期待。”罗源县医院副院长李劲松介绍,该院儿科在儿保、哮喘、新生儿救治等方面比较薄弱,相信通过这一次的结盟,能加快推进福州市第一总医院儿童专科院区优势学科的名医工作室在该院落地,更好补短板,造福罗源本地患儿。

  福州市第一总医院院长李卫东表示,“儿童专科院区”作为牵头单位,要发挥引领作用,优化布局,充分发挥自身儿童诊疗服务技术辐射带动作用,带动闽东北协同发展区医疗机构儿科诊疗服务能力提升,特别是提升联盟单位疑难急危重症的救治能力,建立高质量儿童医疗服务网络,也希望各成员单位儿科建立资源共享平台,推动区域儿童健康事业发展。(记者 陈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