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元旦福州出境游升温 机票价格上涨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1-30 16:08:29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明起马来西亚对中国游客“30天免签证入境”

  元旦出境游升温 机票价格上涨

  “到马来西亚吉隆坡的机票怎么涨了这么多?”29日,正筹划元旦出行的市民张女士在查询机票价格时,发出这样的感叹。记者获悉,在马来西亚宣布对中国游客免签后,福州至马来西亚的机票价格快速上升,带动福州元旦旅游市场热度升温。

  继泰国宣布免签后,11月27日,马来西亚旅游局发布消息:自12月1日起,马来西亚对来自中国等国的游客实施30天免签证入境措施。

  记者从多个在线旅游平台获悉,福州市民对马来西亚机票的搜索指数周同比上涨433%,而福州飞往吉隆坡的机票价格更是迅速上涨。例如,11月29日,福州飞往吉隆坡的机票价格为979元至1329元;但是到了12月2日,就提升至1381元至2029元。元旦假期期间,机票价格更是明显上涨:12月31日的价格为1570元至2509元,而2024年1月1日当天的价格为1749元至2485元。

  不仅如此,春节期间机票价格也在上涨。以2024年2月10日出发的福州至吉隆坡航班为例,价格保持在1749元至2958元之间。

  免签政策发布后,福州各旅游企业也在积极推广相关产品。“从旅游方面来看,免签政策的积极影响就很明显了。而从总体来看,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的背景之下,我们与马来西亚的双向免签也对中马之间留学、探亲、商务贸易等众多方面的交流和沟通有重要的促进作用。”省旅游公司相关人士表示,根据目前的预订趋势估算,未来一个月内,福州游客赴马来西亚旅游的订单预订量环比上月将增长超过30%。为此,旅行社纷纷推出跟团游、私家团、半自由行、自由行等产品。其中,“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9晚10或11日游”“新加坡-马来西亚6日游”“仙本那-海洋公园-马布岛-卡帕莱当地5日游”等产品的预订热度排名靠前。(记者 江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