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聚焦市民群众意见建议 加强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2-01 09:31:07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打出“组合拳”织密“护苗网”

  福州聚焦市民群众意见建议,加强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

  完善交通标志标线和设施、打击校园及周边食品违法犯罪、加强校园巡防工作……近来,福州市结合主题教育,在“我为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献策”线上调研活动中,聚焦市民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全力织密安全网,呵护“祖国的花朵”茁壮成长。

  11月30日7时30分,在延安中学教育集团国光校区旁的鼓楼区梅竹路梅亭路口,一个“上岗”不久的信号灯指挥着四个方向的车辆和行人有序通行。

  “针对市民群众在线上调研活动中提出的意见建议,10月份以来,我们专门购置18盏临时或永久信号灯,设置在乌山小学等18所中小学校门口,保障学生和车辆安全通行。”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说。

  提升交通安全设施的同时,公安部门在211所学校落实“高峰勤务”交通保障,确保上学放学期间学校周边道路通行安全有序;完善鼓二小、仓山实验幼儿园等21所学校门前路段的标志标线,在50多所学校门口设置禁止停车的黄色网格线,在福州三中等14所学校门前道路设置学生专用通道,保障学生安全过街;在371所中小学及部分幼儿园门口设置742根6米悬臂并配套设置标志标线,解决校门口标志损坏或丢失的问题。

  “校园周边食品卫生不容乐观,应引起重视。”前不久,针对市民提出的建议,市公安局与市场监管、卫健、教育等部门密切配合,对校园及周边食品违法犯罪活动进行高压打击。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牵头,配合指导各校定期开展食品安全自查,并联合市场监管、卫健等职能部门常态化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检查执法。福州警方还组织各派出所到辖区学校及周边食品企业张贴宣传海报,定期给校园师生、学校食堂员工上课,普及食品安全知识。

  福州警方还加强校园巡防工作,将校园安保力量纳入警保联勤联动工作范畴,并积极推动全市2390家中小学幼儿园配备专职保安员。市公安局还联合市教育局制定校园安全教育常态化工作机制,有针对性地开展交通安全、防欺凌霸凌、防性侵(猥亵)、防溺水等安全提醒和安全教育。(记者 张铁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