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文化闽台艺术交流展在榕举办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2-05 16:29:21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福文化闽台艺术交流展在榕举办

  12月1日,为期7天的“翰墨家缘——福文化闽台艺术交流展”在福建省画院举办。70多位闽台两地书画艺术家的80余幅书画作品参展,其中,台湾参展艺术家32位,参展作品37幅。

  本次交流展不仅是近年来闽台两地较高水准的书画艺术展示,也是闽台两地书画艺术家大规模的线下深度交流合作。其间,两岸书画艺术家赴浦城、武夷山等地采风写生,通过书画艺术,更好地描绘两岸壮丽秀美的山河,让书画艺术成为两岸同胞心灵相通的桥梁、文化联结的纽带。

  两岸书画家传承中华文化的艺术精髓,以水墨画为主体,同时涵盖书法、油画、胶彩等多种艺术形式,不论是弘扬传统文化或是开拓创新,都展现出两地艺术家各自的探索和交融。

  台湾两岸影像艺术文创协会理事长郭庆璋表示,台湾海峡阻隔不了两岸同胞的深厚情谊,两岸书画艺术家对这次交流展期待已久。本次活动不仅能让双方切磋技艺、分享心得、开拓视野,还能促进相互了解认同,达到真正的心灵契合。

  此次交流展由海峡出版发行集团、福建省文联、福建省海峡两岸人才交流合作协会主办,福建画报社、福建省画院、台湾两岸影像艺术文创协会、海峡画报、台北当代水墨画协会共同承办。(记者 游庆辉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