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全国经济普查正式登记下月启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2-05 16:32:50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建省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近日在福州举行。启动仪式以“经济大普查 数说新时代”为主题,通过播放宣传片、现场访谈、节目表演、网络互动等形式宣传普及普查知识,吹响普查现场登记“集结号”。

  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党的二十大召开后组织实施的首次大型国情国力调查,根据普查工作总体部署,2024年1月1日将全面启动经济普查正式登记。

  据了解,经济普查需要广大普查对象的支持和配合,普查对象可以提前做好填报普查数据相关准备。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全国经济普查条例》规定,经济普查对象有义务接受经济普查机构和普查人员依法进行的调查,如实、按时填报经济普查表。普查取得的单位和个人资料,严格限定用于统计目的,除作为统计执法依据外,不得作为任何单位对普查对象实施奖惩的依据;各级普查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对在普查中所知悉的国家秘密和普查对象的商业秘密、个人信息,必须履行保密义务。(记者 欧阳进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