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查处餐饮浪费案件114件 进校园加大反食品浪费宣传力度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2-12 15:22:50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29日,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福建江夏学院共同举办了以“尚俭崇信尽责,同心共护食品安全”为主题的2023年福建省反食品浪费暨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舞台表演、打卡互动、游园游戏和趣味巡游等环节,将食品安全知识融入娱乐和互动中,使参与者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和传播正确的饮食观念和节约粮食的意识。这种创新的宣传方式,不仅提高了活动的影响力和吸引力,也为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此外,活动现场还设有展板和咨询台,提供食品安全知识和咨询服务。校园食品安全一直是市场监管工作的重点,福建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高度重视校园食品安全工作。

  年初以来,福州市市场监管局制定发布了《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统筹推进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着力解决外卖点餐、大型宴席、自助餐等方面存在的餐饮浪费问题。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共查处餐饮浪费案件114件,督促餐饮服务经营者开展自查自纠4.91万家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餐饮浪费问题187个。(记者 刘珺 通讯员 游振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