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疏堵结合整治“两车”乱停放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2-27 08:57:23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新增非机动车停放点采取“贴单”等柔性执法方式

  福州疏堵结合整治“两车”乱停放

  如何在满足市民停车需求的同时,又不影响市容与群众出行?近日,福州市城管部门疏堵结合整治“两车”乱停放。

  市民黄女士说,她住在福建农林大学东门附近,以前一出地铁5号线农林大学站,迎面就停着一大片非机动车,中间缝隙处还硬塞着若干辆共享单车,不仅影响市容,也阻碍行人通行。

  合理设置停车区域,是整治“两车”乱停放的关键。市城管委会同仓山区城管局、建新镇政府到现场查看,研究整改方案。“《福州市轨道交通条例》规定,禁止在车站出入口外侧5米范围内停放车辆。我们取消了农林大学地铁站B出入口约30米范围内的非机动车停放点,并在该处人行道上配套安装了不锈钢护栏设施,同步下线共享单车电子围栏P点。”仓山区城管局直属三中队中队长陈则坚说,城管部门还协调福建农林大学在校门口再建1处电动自行车内部停车场,可容纳约500辆车;在农林大学地铁站B出入口对面人行道新增非机动车停放点,施画非机动车停放线框,疏导周边车辆停放。

  25日,记者在农林大学地铁站B出入口附近看到,曾经正对着出入口随意码放的共享单车和非机动车不见踪影,取而代之的是宽敞整洁的人行道,市民也逐渐将“两车”自觉停放在出入口两侧专门划定的停放区域。

  据了解,随着福州地铁线路的增加,城管部门加强对全市“两车”的日常督查和“飞行检查”,规范停车秩序。城管执法人员在争取市民理解的同时,也采取“贴单”等柔性执法方式,先行对禁停区内的电动车进行贴单告示,并在周边明显位置设置禁停告示牌,让更多市民自觉遵守规范。

  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将以农林大学地铁站B出入口为代表,疏堵结合、有序引导、清理路面无序停放、挤占盲道等乱象,也呼吁广大市民自觉遵守非机动车停放秩序,为这座城市的道路整洁、交通有序共同努力。(记者 沐方婷 通讯员 郑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