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海洋经济科创高地技术转化服务平台上线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1-02 09:05:56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1日,海洋经济科创高地技术转化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各类海洋科技企业和机构可依托平台获取所需的科技资源和技术服务,缩短创新周期,提高生产效率。

  “海洋经济科创高地技术转化服务平台的定位是,服务于国内外海洋经济全发展要素的‘服务平台的平台’。”鼓楼区发改(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机构和个人可通过该平台展示自身形象,对接涉海需求和成果,接受技术、金融、知识产权等方面的服务,开展对外合作与交流,同时也可为政府和其他相关机构提供准确、全面的海洋数据支持。

  在海洋经济科创高地,一面数字大屏展现了该平台的功能模块,包含海洋产业链、海洋领域动态、涉海知识产权、服务大厅、用户中心、数据统计大屏等六大项建设内容。据悉,该平台可围绕涉海企业、专家、设备、平台、服务、金融、政策、资讯、需求、活动、人才求职、企业招聘、场地预约等方面,提供个性化的服务和支持,形成涉海领域一站式多功能综合性公共服务平台。

  “平台的目标是成为全国乃至全球的海洋科技创新和技术转化中心,为海洋经济的繁荣和发展贡献力量。”上述负责人说,鼓楼区诚挚邀请国内外海洋领域企业、机构、人才,通过平台共建海洋经济科创高地,共享科技创新成果,共同推动蓝色经济发展。(记者 莫思予 通讯员 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