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元旦假期 福州文旅进账10.75亿元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1-02 09:16:51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元旦假期 福州文旅进账10.75亿元

跨年夜,福州苏宁广场人潮涌动。

  元旦假期,福州文旅市场迎来新年“开门红”。据测算,2024年元旦假期,全市累计接待游客179.73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104.6%;实现旅游收入10.75亿元,同比增长112.5%。

  来自携程旅游的相关数据显示,元旦假期,福州整体旅游订单量同比增长258%。上海、北京、长沙、杭州、深圳等地游客最爱到福州旅游,而福州人在假期里最爱去的目的地城市是上海、南昌、北京、广州、杭州等地。出境游方面,假期里,福州出境游订单量同比增长261%,出境游喜爱去的目的地是中国香港、日本、泰国、新加坡、中国澳门。

  文旅品牌彰显

  福州市以“有福之州 乐享元旦”为主题,策划推出75场文旅节庆活动、61场文艺演出或文博展览以及20条冬日“福”主题旅游精品线路,为市民游客提供多样化的出游选择。

  以“国潮”青年汇为主题的《“青”爱的城》央视特别节目在福州收官,给游客带来更多的文化输出和文化体验,助力福州城市影响力提升;“情系两岸 畅游两马”2024马尾区新春文化旅游暨马尾马祖文旅推介活动,让广大市民游客感受海峡两岸文旅产业特色,打造“两马”旅游新名片。

  跨年氛围浓郁

  全市各地、各景区推出惠民活动,激活文旅消费。永泰欧乐堡海洋世界的“大航海家 冰雪迎新季”活动推出一系列的“吃+住+玩”优惠活动;节前惊艳亮相的全国首部折叠渐进式多维体验剧《最忆船政》,在元旦假期推出亲子票优惠活动,受到观众追捧。

  烟花秀、节庆表演、文博展览……元旦假期,全市文旅系统为游客准备了丰富多样的跨年旅游节庆活动。闽越水镇、贵安欢乐世界、欧乐堡度假区等景区的跨年夜烟花秀,吸引大量游客;沉浸式演出《寻梦闽都》重磅回归,为游客展现福州人文生态画卷;茉莉大街、青年广场、爱情岛艺术展演荟萃,近30场文艺活动点亮整个闽江之心。此外,闽剧《过崖记》巡演、“茗馨墨缘”茶文化书画作品展、中国当代草书展等一系列文化展演呈现了“闽都文化”一脉相承的优秀传统。

  音乐美食同乐

  值得一提的是,元旦假期,福州的演出市场也相当热闹。“泰勒·斯威夫特:时代巡回演唱会”福州限定场启动、杨丞琳LIKE A STAR巡回演唱会福州站于海峡奥体中心综合馆举办,掀起一股音乐热潮;“青YOUNG”福州城市音乐节、杭派解忧节解忧情景秀音乐会、2024新年诗歌朗诵音乐会等小众音乐会也备受市民游客关注。

  此外,美食已成为旅行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福州美食迎新活动现场人潮涌动。鼓岭美食街文化广场举办冬趣鼓岭乐迎新——2024鼓岭元旦迎新主题活动;2023“世界渔都”美食大赛暨首届连江福鱼节在魁龙坊历史文化街区启动,超120米的“连马乡宴”让连江与马祖两地民众一饱口福。(记者 江娟珺/文 池远/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