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冷链物流发展再获政策支持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1-06 17:52:48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记者从福建省运输事业发展中心获悉,《福州市现代物流降本增效三年(2023—2025年)行动方案》近日印发,冷链物流发展再获政策支持,计划2024年、2025年各扶持发展2个冷链云仓。

  《方案》明确加大政策资金支持、降低企业物流成本、提升物流运营效率三大任务,提出至2025年底,国家A级物流企业达100家、物流业业务总收入约1750亿元。

  在发展全链条冷链方面,引导农产品上下游供应链企业从源头建立冷链分拣车间,加大贯穿流通全链条冷链物流建设。在马尾、长乐、福清、连江等地重点发展冷链云仓,为电商企业提供集仓储、分拣、包装、配送为一体的一站式服务,缩短中间环节,提高冷链物流效率,降低冷链物流成本。

  在争取降低高速通行费方面,将落实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车辆免征高速通行费,推动优化抽免检,对符合条件的ETC车辆、大中型货运车辆、集装箱车辆等执行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

  在优化城市配送车辆通行方面,在不影响正常交通的前提下,允许城市配送车辆在城市次干路、支路非高峰时段停车半小时装卸货;新能源货车(除重型和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外)在市区道路通行不限行。(记者 朱榕 吴桦真 通讯员 唐逸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