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建首批7米低地板纯电动公交启用 一步即可上下车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1-06 17:58:29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车身缩小载客量不变,一步即可上下车

  全省首批7米低地板纯电动公交启用

福建首批7米低地板纯电动公交启用 一步即可上下车

金山浦上公交总站内,首批7米低地板纯电动公交车投用。记者 石美祥 摄

  5日上午,“福运榕城 满意公交”2024年新能源公交车启用仪式在金山浦上公交总站举行。现场,福建省首批7米无障碍低地板新能源公交车正式亮相,投放于166路、181路,122路等公交线路。

  福州康驰新巴士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管理部经理林森介绍,该型纯电动公交客车采用短后悬、一级踏步、全平通道的结构,具备三大亮点。

  “亮点一是车身缩小,‘容量’不变。”林森介绍,该批公交车结合目前公交“大转小”变化趋势,采用了短后悬结构,车身小、空间大。虽为7米级公交客车,但其载客量与8米级公交客车相当,核载52人,可帮企业进一步节省运营成本。

  二是适老化设计亮点满满。车辆采用低入口设计,乘客上下车只需踏一级踏步。车厢内,从前上客门到后下客门为全平地板,大通道大空间不仅让乘客乘坐舒适,行走也更方便安全。

  三是科技配置升级。该批公交拥有右侧盲区监测、斑马线自动识别、斑马线超速提醒及告警功能,智能化程度更高,车辆驾驶更安全。

  166路优秀驾驶员张小容体验后表示:“新车科技感更强,智能化水平更高,360度全景环视系统基本无盲区,电子后视镜使夜晚、雨雾天气更清晰。我入职时开的还是LNG公交车,相比之下,新车操作起来更轻松。”

  纯电动公交车作为绿色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正逐步改变人们的出行方式。截至目前,主城区投放新能源公交车4000多辆,占比达92%。

  接下来,福州市交通运输部门还将持续推进公交绿色低碳转型升级,结合群众需求新增优化公交线路40条,进一步探索后地铁时代的公交地铁融合发展和公交多元化运营模式,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同时持续提高服务水平,大力发展特色公交,满足群众多样化的出行需求。(记者 朱榕 通讯员 叶静 杨胜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