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南航、东航等扩大免费退改范围 乘飞机出行退改机票更省钱了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1-11 17:04:16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市民乘坐飞机出行,机票退改更简便、实惠了。记者从相关航司福州营业部获悉,10日起,南航、东航新版客票退改规则生效,扩大了客票免费退改范围,放宽了因病退改规则,并新增了票价波动的退票规则等。国航则表示,为每位国航移动端注册用户发放2张国内无理由退票券。

  南航表示,如购票后票价降低,允许在购票后24小时之内重新购买客票,符合一定条件的原客票免费办理退票。东航则强调,如购票后原购票渠道机票降价,允许在购票后24小时之内在同一购票渠道重新购买客票,符合一定条件的原客票免费办理退票。

  此外,南航将机型变动致无法成行、航班经停点延误、机场转场、不可抗力等因素均纳入客票免费退改适用范围。东航则将上述前两项因素及航班变动导致航程改变纳入免费退改范围,机场转场、自然灾害、公共安全原因等需关注临时公告。

  两大航司还大幅下调了经济舱退改费用。以南航为例,经济舱R舱位起飞前4小时改签费由100%降低至60%,退票费由100%降至75%。另外,南航乘客提前7天自愿变更,多数舱位将免收手续费。

  不仅如此,东航规则中新增了航班起飞前30天之外的免费退改规定:所有舱位在航班规定离站时间30天之前,皆可退票或者免费变更;起飞前7天到30天之内的,部分舱位免费退票或者改签,部分收取5%至20%的退票费或者5%至10%的改签费。

  既然退改更便宜了,机票越早买越好吗?

  记者从在线旅游平台获悉,2023年“十一”假期前福州市民的机票预订情况显示,提前7天内购票的用户占比接近一半,花费最低,提前一个月以上订票的用户机票价格则比提前7天内预订的价格平均高三成。也就是说,机票开售后、临近出行前购买机票更便宜。但对于热门线路来说,会有售罄或涨到全价的可能,例如春节期间的三亚、大理、哈尔滨等,部分航班已接近全价。退改规则调整后,退票费用更低了,旅客可以提前买机票确保顺利出行。(记者 江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