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全市首个垃圾分类“三合一”集中点投用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1-16 08:55:44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废灯管、旧电池、旧家具、破床垫、废玻璃、废塑料……这些有毒有害、大件垃圾以及废品站不收的低值可回收物如何处置,是垃圾分类的痛点难点。记者15日从马尾区环卫中心获悉,为破解难题,该区创新推出全市首个垃圾分类“三合一”集中点。

  在罗星街道建星路垃圾分类“三合一”集中点,记者看到,分类管理员正在给一袋低值可回收物称重。“这是云秤,称完将数据录入后台后,这些物品就可以入库储存。”分类管理员说,集中点设置了不同种类垃圾的存储空间,分拣后的垃圾按类别打包存储。大件垃圾和低值可回收物储存到一定量再集中运走,有害垃圾每月定期收运一次。

  “过去,由于收运体系不够完善,大件垃圾、低值可回收物、有害垃圾的收运工作有时存在滞后的现象。集中点投用后,进一步提高马尾垃圾分类实效,提升资源化利用水平,有效减少环境污染。”马尾区环卫中心有关负责人说,下一步,将继续健全垃圾分类收运体系,推进垃圾分类管理规范化,提高生活垃圾收运效率。(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丁林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