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大寒:水杉山樱美如画 海带鲍鱼正分苗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1-20 16:47:51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大寒,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最后一个节气,冬季的第六个节气,日期为每年的1月20日前后。

  大寒是天气寒冷到极致的意思,通常伴随雨雪、低温、大风等天气。眼下,福州福道的水杉林换上了红装,晋安宦溪镇的山樱花陆续开放,连江的海带、鲍鱼迎来分苗季,肥美的黄瓜鱼也上市了。

  近期,乙型流感等季节性传染病多发。福州市防震减灾中心提醒市民,要经常开窗通风,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出现呼吸道症状应及时就诊。

  地震小知识:今年福建将开展这些防震减灾工作

  日前,记者从福建应急管理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福建省将重点推进以下工作。

  修订出台福建省总体应急预案,全面推进基层应急预案体系建设,组织开展18场省级实战应急演练,强化多灾种联训联演。

  整合设立防灾减灾救灾委员会,推进地震重点危险区和地震易发区房屋加固工程;深化“智慧应急”建设应用,建立健全自然灾害预警指挥体系,强化自然灾害领域数据互联互通。

  继续实施“五个一百”工程为民办实事项目(即100个应急保障类项目、100个救援力量建设类项目、100个安全技能提升项目、100个安全宣教联播项目、100个安全文化示范园项目),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安全生产月”“国际减灾日”等活动,提高公众的自我保护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