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开启速冻模式,下雪时间就在……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1-20 16:36:05   来源:福建气象  【字号

  岁末冬色尽,静候春归来。今天是“大寒”节气,也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最后一个节气,同小寒一样大寒也是表示天气寒冷程度的节气,这时冷空气南下频繁我国,大部分地区进入一年中最冷的季节。

福建开启速冻模式,下雪时间就在……

  受强冷空气影响,20日,全省阴部分小雨,气温下降,午后最高气温中南部15-22℃,西北部6-13℃,明晨最低气温中南部9-14℃,西北部3-8℃,本轮过程,福建哪里会下雪?降温幅度有多大?何时最冷?何时结束?哪些地方最低气温将达到0℃以下?跟着小编了解一下吧↓

  福建哪里会下雪?

  受强冷空气影响,昨天(19日)夜里起福建省气温开始明显下降,中北部地区将出现寒潮天气,21日夜间西北部高海拔山区有雨夹雪或小雪,22日中北部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中西部和北部地区部分有中到大雪,局部暴雪。

福建开启速冻模式,下雪时间就在……

  南平、三明、龙岩、宁德、福州、泉州6个市41个县(市、区)将出现降雪,21日夜间到23日,中北部地区的部分路段将出现道路结冰。

  降温幅度有多大?何时最冷?何时结束?

  本轮最低气温过程降温幅度,全省大部可达8~15℃(局部超过16℃),22~25日气温较低,最低气温出现在24日前后,南平、三明、宁德三市大部和龙岩北部城区可达-3~0℃(局部可达-6~-4℃),有结冰。福州、龙岩南部和泉州西北部城区0~4℃(局部-1~0℃),有霜或霜冻,局部有结冰其余地区城区4~8℃,26日起各地气温逐渐回升。

  哪些地方最低气温将达到0℃以下?

  预计西部、北部地区有32个县(市、区)的城区最低气温将达到0℃以下,南平三明、龙岩、宁德、福州、莆田、泉州、厦门、漳州9个市共591个乡镇将达到0℃以下,高海拔乡镇最低气温可达-9~-6℃。

福建开启速冻模式,下雪时间就在……

  22~23日沿海海区有一定的海上大风灾害风险,需防范大风对航运、滨海旅游和渔业等行业的不利影响。

  未来天气具体预报

福建开启速冻模式,下雪时间就在……

  今天,全省阴,部分有小雨。

  21日,全省多云转阴,夜间西部北部地区部分有小雨,西北部高海拔山区有雨夹雪或小雪。

  22日,全省阴,中北部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部分有中到大雪,局部暴雪;其余地区大部有小雨。

  寒潮天气怎么防御?

  这份攻略请收好↓↓↓

福建开启速冻模式,下雪时间就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