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家政服务市场节前火热 深度保洁项目抢手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1-22 15:51: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月22日讯(记者 朱丽萍)随着春节的临近,福州家政服务市场热了起来。1月22日,记者走访福州多家家政公司发现,日常保洁、深度清洁服务成热门项目,服务价格也普遍上浮。

  “上周末,在家政服务APP上预订日常保洁,从上午9点一直预约到下午3点半,还没预约上,只好自己做卫生了。”福州陈女士说。

  “1月以来,我们接到的订单数量明显增多,其中,除日常保洁外,深度保洁、全屋保洁项目最为热门。”林阿姨是一位经验丰富的保洁员,她说,很多市民都会在春节前将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最近接到的订单数量大增至少50%,客户一般要提前一天预约才能排上档期。

  除了日常的保洁服务外,近期市民对精细化家政服务的需求也有增加,福州多家家政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最近接到不少衣物收纳、水电维修、地面抛光保养、抽油烟机清洁、窗户玻璃清洁等服务要求。

  记者登录多个家政服务平台发现,目前家政服务费用也出现上浮。在某家政服务平台,2小时日常保洁服务费由90元上涨到100元,3小时日常保洁由原来的135元,上涨到150元。福州市仓山区的一家家政公司工作人员林女士说,目前保洁的收费价格比平时均上涨了,由于春节期间会有不少家政人员回家过年,导致家政人员数量减少,越临近除夕保洁价格越会上涨。

  福建省家政服务行业协会提醒,市民在选择家政公司时,首先要看其是否具备合法经营资质,应尽量选择正规的家政公司或接受家政协会管理的家政公司。正规的家政公司在雇佣员工时,都会和员工签订《劳务协议》,明确双方的权利和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