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气温骤降 专家支招防寒保暖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1-24 17:05:58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寒冷天气哪些群体要特别注意?如何做好防护措施?记者23日就此采访了福州肺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二区主任张宏英。“寒潮期间若出现身体不适,尤其是老年人、孕产妇、婴幼儿以及心脑血管病人、呼吸系统病人等慢性病患者如身体出现不适,应及时到医院就诊。”张宏英主任说。

  据介绍,气温骤降期间,对老年人影响更大。由于老年人体力渐衰和活动能力减弱,代谢功能降低,产热相对减少,体温调节功能差,以致在低温环境或接触寒冷后,容易发生寒颤,出现身体失温,因此要特别警惕。

  气温骤降要如何做好防护措施?张宏英介绍,老年人、孕产妇、婴幼儿和心脑血管病人、呼吸系统病人等慢性病患者注意添衣保暖;加强营养,多吃热食,少吃凉食,多补充水分;注意休息,避免过度疲劳;适度锻炼,增强抵抗力;减少外出,外出当心路滑跌倒。(记者 林文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