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开展街面巡查救助流浪人员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1-24 17:06:20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天寒地冻,到救助站避避吧”

  福州开展街面巡查救助流浪人员

  连日来,福州市气温骤降,多地出现降雪,市救助管理站全面部署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组织各区县救助管理机构行动起来,及时对陷入困境、居无定所、流落街头的生活无着人员展开救助。

  “这两天天寒地冻,救助站里暖和些,有被褥、有饭吃,到救助站去避避寒吧!”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对公园、地下通道、桥梁涵洞等可能存在流浪乞讨人员露宿区域进行巡查,并劝导流浪人员前往救助管理机构接受救助,解决食宿问题。如流浪人员有返乡需求,则可购票协助其返乡与亲人团聚。对于明确表示不愿前往救助站的流浪人员,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则发放棉衣棉被等御寒救助物资。

  “救助站内储备了充足的棉衣棉被,目前已为滞留在站的受助人员每床增加棉被、棉鞋,6间救助房均增设空调,并提供热饭热菜,进一步提升站内照料质量。”市救助站有关负责人说,去年12月至今,全市救助各级救助管理机构共出动工作人员956人次,专用车辆293台次,劝导救助流浪乞讨人员64人次,发放棉衣、棉被26件,做到“应救尽救”。(记者 叶欣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