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全国步行街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榕举办 三坊七巷获“全国示范步行街”授牌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2-01 16:05:15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一条步行街,一篇大文章。1月31日,全国步行街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福州三坊七巷城市会客厅举办。

  前不久,商务部印发通知,将哈尔滨中央大街步行街、石家庄湾里庙步行街、青岛台东步行街、合肥淮河路步行街、宁波老外滩步行街、福州三坊七巷步行街、厦门中山路步行街、昆明南屏步行街等8条步行街确认为第三批“全国示范步行街”。

  从2018年底起,商务部在11个城市开展首批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工作,截至目前,全国示范步行街数量已达19条。通过更高起点的规划、更高标准的改造、更高水平的运营,一条条环境优美、服务优质、独具特色的步行街,成为人们日常生活和旅游休闲的热门打卡地。

  2020年,福州三坊七巷步行街入选商务部全国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福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三坊七巷步行街提升改造工作。近年来,街区不断加大基础设施提升改造力度,出台古厝活化利用相关措施,促进街区面貌和商业业态品质不断提升,街区呈现文、商、旅多业态交相辉映的发展新格局,多次受到央视关注报道,成为深受国内外游客青睐的网红打卡地。

  目前,步行街拥有文化展示馆39个、中华老字号8个、独立特色品牌大店8个,品牌地方特色鲜明;引进劳力士、乐高等各类商业品牌超过654个,国际一线品牌20多个,首店品牌250个。同时,步行街在提升购物、餐饮等传统业态的同时,还增加了沉浸式演艺、小剧场等体验式、互动式的新兴业态,促进商、旅、文业态融合发展,“文化入坊巷、商业南后街、繁华东街口”的步行街业态布局基本形成,商业资源更加集中,游客消费体验进一步提升。

  座谈会上,第三批全国“示范步行街”授牌仪式同步举办,鼓励相关街区不断提升商圈乃至城区的商业形象,积极打造品质时尚的生活社区型邻里中心,持续为消费者带来新亮点和新服务。(记者 江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