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养犬免疫点增至94家 市城管委提醒市民抓紧申办犬证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2-01 16:07:20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近日,福州六城区12家动物诊疗机构被市农业农村局认定为第二批城区犬类狂犬病免疫点。至此,福州城区有94家动物诊疗机构(免疫点)可办理犬只免疫证明。

  “经认定的免疫网点配有专业执业兽医,疫苗来源正规合法,疫苗冷链存储和接种操作规范,免疫信息录入登记详细。”福州市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处有关人士提醒市民,务必携犬只到公布的免疫网点接种狂犬病疫苗。

  记者从市城管委了解到,福州养犬需办理“两证一牌”的新规施行一个月以来,广大养犬人士陆续到市农业农村部门认定的动物诊疗机构(免疫点)为犬只采集身份识别信息、接种狂犬病疫苗,但仍有一些犬主在观望。

  日前,市城管委、市司法局根据养犬新规,制定并公布了《福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行政处罚裁量权基准(城市养犬管理)》,细化携犬出户未戴犬牌、未避让他人、未即时清除犬粪、占用公共区域养犬等不依法养犬行为的具体处罚标准。根据规定,自然人未办理养犬登记的犬只数量1只,责令其限期改正,处五百元罚款;逾期不改正的,没收犬只并送交犬只收容留检所。

  市城管委提醒,目前六城区有近千个社区代办点方便市民申办犬证或咨询,请市民尽快依法为犬只申办“两证一牌”,以免对后续携犬出行造成不便。(记者 赵铮艳 通讯员 许流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