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370名环卫工共享专场年夜饭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2-03 11:55:53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1日晚,由省总工会、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联合举办的环卫工人专场年夜饭活动在福州举行,370名来自全省各地的环卫工人是座上宾。这场盛宴由10多名“劳模大厨”掌勺,数十名工会志愿者当服务员。活动还为环卫工送上精彩表演。

  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闽菜大师雷文华是在场忙碌的大厨之一。“我一大早就把从连江深远海养殖平台送来的40公斤野化黄鱼的鱼骨和鱼腩熬煮成汤,鱼肉裹粉烫煮成片,配合福州传统小吃肉燕,研制出一道‘新闽菜’——大黄鱼汆肉燕。”雷文华说,“福建大黄鱼”寓意富贵,肉燕则代表着平安,年年有余、平平安安是大家对城市美容师的祝福。

  为筹备这顿大餐,省总工会联合省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发动爱心企业捐赠地道食材,特邀词曲作者现场献唱致敬环卫工人的公益歌曲,组织工会干部包暖心饺子……一线环卫工人还坐上访谈席,分享自己抗击台风“杜苏芮”和“海葵”的经历。

  2019年以来,每年春节前夕省总工会都会通过组织“团圆饭”、派送“年夜饭”等方式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环卫清洁行业职工,送上娘家人的温暖。(记者 李白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