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主城区烟花爆竹今日开售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2-03 12:01:32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3日,福州市主城区烟花爆竹正式开售。记者从市供销社了解到,在主城区设立的15个烟花爆竹直销点和13个特许经营点,均销售有多品类的烟花爆竹,所有品类明码标价,为广大市民提供平价烟花。

  “烟花爆竹销售时间截至正月十五。”直销点的工作人员表示,直销点24小时有人值守,营业时间是10:00~22:00,视销售情况,有可能会延长时间。

  “今年,主城区的烟花爆竹直销点从12个增加到15个,进一步扩大了服务范围。”福建省新合作烟花爆竹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此外,为了方便市民辨认,每个直销点都设置有统一的招牌和员工服饰,希望通过直销网点统一透明的价格、稳定保障的渠道,引导市场建立稳定的烟花爆竹零售价格秩序,进一步满足市民对平价烟花的消费需求。

  为保障直销点安全,今年,福州市供销社烟花爆竹零售直销点还采用安全仓。另外,除防爆箱和灭火器外,直销点还统一配备了手提式干粉灭火器和悬挂式干粉灭火器。

  据悉,今年春节期间,福州市限放区域有鼓楼区、台江区、仓山区、晋安区(不含宦溪镇、寿山乡、日溪乡)、马尾区(不含亭江镇、琅岐镇),这些区域限放200响以下爆竹及燃放高度不高于3米的低硫无硫环保小型烟花。限放区域允许燃放时间为除夕、正月初一全天,农历腊月廿四、正月初二至初六、正月十五的6时至22时,其他时间禁止燃放。(记者 陈君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