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两马同春闹元宵”灯会20日亮灯 位于琅岐红光湖公园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2-05 11:57:55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记者4日获悉,以“闽台一家亲、两马亲上亲”为主题的第二十二届“两马同春闹元宵”灯会,将于2月20日(正月十一)18时30分在琅岐红光湖公园亮灯,持续到2月25日(正月十六)21时30分。

  据悉,灯会共设有60组灯组,其中“两马同春闹元宵”灯组将“春”字作为主体造型,融入马尾罗星塔、东引岛灯塔等“两马”标志性建筑。“船政文化”灯组将明艳的彩灯与五彩缤纷的光雕融为一体,给大家带来独特的视觉体验。

  马祖赠送的灯组中融入了马祖民俗文化,搭配马祖陈高、马祖高粱酒等特色产品的花灯,体现出两岸同根同宗的深厚渊源与血脉亲情。

  作为龙年生肖形象的福瑞龙,也将在本次灯会中亮相。(记者 马丽清 通讯员 丁林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