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清G104线甘厝口大桥通车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2-07 17:23:22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6日上午,国道G104线甘厝口大桥顺利通车,将显著提升国道104线甘厝口路段通行能力。

  甘厝口大桥为福清市G104线与G534线平交口(甘厝口)安全提升工程项目的控制性节点工程,全长280米,于2023年6月开工建设。项目动工以来,福清公路中心坚持“高起点”谋划,多次现场调研、优化方案,在道路外侧利用河道及周边空间,新建往福州方向的甘厝口大桥;同时落实“高标准”建设,针对项目推进过程中征地拆迁、跨越河道、水闸拆除、电力设施迁改、交通导改等难点问题强化协调,在相关部门、属地镇街、电力部门通力配合下,经过各参建单位共同努力,克服台风等恶劣天气影响抢抓进度,确保群众在春节期间通行便利。

  据悉,国道104线甘厝口路段日平均通行车辆约30000辆,福清往福州方向车道不足,等信号灯过程中堵车等问题多发。甘厝口大桥通车后,石竹往镜洋、福州方向机动车可直接上桥通行,无需经过原岔路口信号灯,石竹往东张方向设置左转专用道,将显著提升该路段通行能力。(记者 钱嘉宜 通讯员 陈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