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2024年春季高校毕业生招聘周明日启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2-18 10:06:42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2024年春季高校毕业生招聘周明日启动

  已征集岗位1.14万个 年薪最高50万元

  记者17日从市人社局获悉,“好年华 聚福州”2024年春季高校毕业生招聘周将于19日在旗山湖启动,持续至23日。通过前期广泛征集发动,目前已征集571家优质企事业单位岗位1.14万个。

  “为最大程度促进2024届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今年我们首次采用市本级与县区联动的方式开展春季高校毕业生招聘周活动。”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19日至23日,每天安排2个~3个县区举办现场招聘对接活动,为春节期间回闽、回榕的本地高校毕业生与福州市用人单位之间搭建对接交流平台。外地或者海外高校毕业生可通过“好年华 聚福州”人才网、“福州人社求职招聘平台”,与福州市用人单位在线对接。

  据介绍,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人才发展集团联合各市直部门、县区人社部门早部署、早谋划、早行动,加大力度、全面提升、精心筹备此次招聘活动。通过前期广泛征集发动,目前已征集571家优质企事业单位岗位1.14万个,包括省、市事业单位,中央直属、省属、市属国有企业和福州市重点企业,主要涉及制造业、教育、卫生、信息技术等行业。从此次参与招聘的单位性质划分:事业单位29家,提供岗位315个,包括福建江夏学院、福州市第一总医院、福州市第二总医院等;国有企业134家,提供岗位1251个,包括左海控股集团、福州地铁集团、福建海峡银行等;重点企业408家,提供岗位9881个,包括新大陆科技集团、恒申集团、永荣控股等。从岗位对学历的需求划分,博士岗位165个、硕士岗位896个、本科岗位5877个,大专岗位2857个。专业主要为计算机类、机械电子类、市场营销、生产营运等,其中年薪最高可达50万元。

  此次招聘活动充分发挥移动互联时代网络直播传播面广、互动性强、实时性优的特点,启动仪式活动将通过新华社现场云、第一视频(央视)、福州广播电视台、百度、爱奇艺、哔哩哔哩、中搜搜悦、新浪微博、今日头条、优酷、腾讯视频、抖音、知乎等13个直播平台同步播出。

  活动当天,还将向全国求职者发布2024年福州市高校毕业生岗位需求,通过直播镜头展现招聘会主会场及分会场实时情况,实现“云上探岗”,方便用人单位与外地毕业生远程互动、“云端”交流。

  “为了让更多本地和外地高校毕业生知晓并参与到此次招聘活动中来,我们在宣传方面力争做到多角度、全覆盖。”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福州市已向全国128所高校推送了招聘会信息和岗位信息,辐射60万名2024届高校毕业生;同时,通过微信朋友圈定向发送招聘会信息给24万名2024届在闽榕籍高校毕业生。(记者 林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