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建春节旅游收入超277亿元 福州文旅市场增长势头强劲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2-18 10:17:39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记者17日从福建省文旅厅获悉,今年春节假期福建接待游客3257.4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77.18亿元,按可比口径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36.5%和77.6%,文旅市场实现“开门红”。

  福州文旅市场

  增长势头强劲

  春节期间,全省文旅市场热度高涨,央视《新闻联播》《中国新闻》《朝闻天下》等栏目,多次报道福建春节文旅市场情况。

  据第三方测算,春节假期全省接待游客3257.4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77.18亿元。

  携程旅游的数据显示,福州文旅市场增长势头强劲,春节假期福州旅游订单同比增长132%,门票订单量同比增长103%。福州热门景区Top5为闽江夜游、三坊七巷、《最忆船政》、罗源湾海洋世界、贵安欢乐世界。

  来自上海、北京、杭州、宁波、厦门等5个城市的游客最青睐福州风光;福州人今年春节最喜欢游览的城市为厦门、北京、泉州、上海、南平。

  市民出境游订单

  同比增长超3倍

  来自厦门出入境边检的数据显示,今年春节假期福建出入境旅客量预计超18万人次,同比增长超3倍。春节假期,福州市民出境游订单同比增长超3倍,出境热门目的地Top5为日本、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

  对多个国家单方面免签证等利好措施,使得春节假期中外游客“双向奔赴”,出境游、入境游订单均超过2019年同期,其中入境游较2019年增长48%。

  南北互换

  趋势明显

  百度地图、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等联合发布的《2024年春节假期出行预测报告》显示,福建为反季节旅游的大热省份。厦门、福州、泉州是旅客春节假期“找夏天”的热门选项,成为北方游客喜爱的“避寒游”城市,入选春节假期国内热门“反季节旅游目的地”榜单前十。

  春节假期,全省接待的省外游客中,北方省份游客占比16.5%,同比上升2.9个百分点。

  春节期间,全省各地特色新春民俗活动热闹上演,带来浓浓的福派年味,激发了群众出游热情。福州三坊七巷上演“龙行坊巷·民俗大戏”,展示闽都传统新年民俗,其中“吉言贺新春”活动再登央视《新闻联播》。

  全省各地“夜游”“夜演”“夜展”“夜秀”“夜娱”等多元化夜间消费场景,为假日文旅市场注入新活力。假日期间,福州三坊七巷南后街沿街二楼夜间表演,为市民游客带来别样的坊巷夜色;福州烟台山历史文化街区、厦门中山路步行街、泉州五店市传统街区、漳州古城等地人潮涌动。沉浸式戏剧《最忆船政》《雀起无声》等演艺产品门票销售火爆。(记者 江娟珺)